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菜瓮

平淡中不失雅致,生命何等美丽,演绎人性的光辉...

 
 
 

日志

 
 
关于我

薄檐净土隐苍苔, 竹篱瓜藤畦花开。 蜂蝶不知田园乐, 殷殷碌碌去还来。 ——咸菜《菜园子》

我有一对核桃   

2015-11-07 22:4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对核桃 我有一对核桃,文玩核桃。一个大一个小,一个滑一个糙,一个麦虎一个官帽……好多人看到都会说这两个明显配不上对,尺寸和形制完全不搭调,我没办法做过多的解释,只能笑笑说玩嘛,玩啥不是玩呀!不过也确实如此,对于我来说,我在意的是玩,又不是核桃。 其实我这俩玩意儿是“半路夫妻”,开始我玩得是一对小的,平时没事干就手里搓着,上班也带着,悲催的是有一天上班掏地沟,有一只核桃从兜里掉出来被地沟水冲走了,于是另一只就打了光棍儿。后来我又弄了一对儿大点的,可惜因为保管不善有一只张嘴儿了!然后我就把它撬开了,里面的仁儿还是很饱满的嘛!不过不好吃! 小的剩一只,大的剩一只,就这样这俩就凑一对儿了!小的已经盘出包浆来了,很红润,很光滑。大的还欠点,毕竟时间短,表面的棱棱角角还比较明显,纂在手里也蛮有感觉的。 平时没事的时候搓着玩,想事的时候也搓着玩,已经成了习惯,不搓反倒不自在,就像僧人们手里总是捻着一串珠子一样,本来只是为了念经时候记数,久而久之就被人们认为是修行必不可少的法器,捻珠子是修行,搓核桃就不是了么?所以对于我来说,手里是什么玩意儿并不重要,那么何必拿别人的标准来决定自己的取舍呢! 配对精致的核桃固然看着养眼,但养眼有什么用,我又平时不看我的核桃,都是随手摸出来就搓,搓着搓着可能又随手就装起来了,几乎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自己手里捏着的到底是俩什么玩意儿!就我这样的,费劲吧啦配一对精品也是养别人的眼,不划算!信手拈来搓两块板砖照样提自己的神,挺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