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菜瓮

平淡中不失雅致,生命何等美丽,演绎人性的光辉...

 
 
 

日志

 
 
关于我

薄檐净土隐苍苔, 竹篱瓜藤畦花开。 蜂蝶不知田园乐, 殷殷碌碌去还来。 ——咸菜《菜园子》

朋友的年(原)  

2011-05-05 20:1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月廿七夜,他给家乡的父母打电话。

娘问:“年货准备好了没?”

答:“没啥准备的,就俩人,用不着咋准备。”

娘:“那也得准备点过年的嘛,马上就除夕了,再不准备就来不及了,好赖也过年了,你两口子回不来在那边也好好过过。”

“肯定没钱啦!”电话里面他爹在一边说。

娘:“是不是没钱了?”

答:“不是,还有两个了,再说马上就发工资了。”

“有啥了有!我还不知道个他!”爹说。

娘:“哦,那就这哇,挂了。”

 

挂电话后他叹了口气,刚才媳妇一直在边上抽泣,现在彻底哭了,很委屈。

媳妇一边哭一边说:“长这么大也没过过这光景,大过年的家里翻箱倒柜就剩下二十块钱了!跟着你受多大的苦!”

他笑了笑说:“这也不错了,今年省吃俭用除了打房贷也还了八千多块钱的债了,别哭了,年前应该能发了工资。”

 

第二天早上他下夜班正好在回家的路上走,他妈又打来电话。

娘:“我给你那个卡号上又打了一千块钱,你俩安顿安顿。”

答:“不用不用,你们留着花哇,我有钱,家里钱也挺紧的,不用给我了,我这里有钱。”

娘:“你爹已经给你存去啦!这是占完地给分的钱,你们先拿去用哇,行了,就这哇。”

 

第三天,正好这里还有一个集,是年前最后一个集了,他拿着这一千块钱和媳妇赶集去了,虽然集上的东西都比市场要便宜很多,但一千块钱也只能买点吃喝,至于衣服啥的,算了吧!

这天晚上回家后两口子正儿八经地做了顿饭,回来时路过银行顺便查了下工资,总算开支了,又比平时延迟了一个星期,发了三千二百多,虽然比往常低了五六百块钱,但还是比预料的要多一些,单位效益一直不怎么好,据说董事长曾两次去集团申请破产均未获批,人们说即使集团批了国资委也不让啊!赔了那么多钱白赔了?这黑窟窿留给谁填去?基层说什么的都有,传言四起,所以发多少工资大家基本上心里都有数了。再说从单位下发取消今年年终奖那天人们就对以后的工资没往乐观的方向想过,开这么多,也就这么多了!有多少人连这点钱都还开不了呢!年该过还得过,如今过年就是过关啊!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