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菜瓮

平淡中不失雅致,生命何等美丽,演绎人性的光辉...

 
 
 

日志

 
 
关于我

薄檐净土隐苍苔, 竹篱瓜藤畦花开。 蜂蝶不知田园乐, 殷殷碌碌去还来。 ——咸菜《菜园子》

做一个自律的人(自言自语)  

2010-08-10 18:2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稍稍克制一下就会有所成就。

今天下夜班后白天仍然是休息,一觉醒来才发现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心想又没有多少时间做点别的事情了,因为晚上还有一个夜班,所以上班前还得睡一觉,这中间我可以支配的时间最多也就三个小时,三个小时确实不多,做不了多少事情的,感觉有些失落,什么都不想做,一天又这么空空地过去了,没留下什么痕迹。

起床后洗了把脸,没有多想,习惯性地坐在桌前铺开纸继续写字,说实话有些不想写,一直就这么练,挺枯燥的,知道写完估计就更没多少时间了,但还是写写吧,否则别的能做些什么呢?做别的更让我有种把这点可怜的时间浪费掉的感觉。

大概写了一个小时左右吧,觉得还是有点充实感的,起码今天的手没让它闲着,稍微克制了一下最后倒还觉得多少也算点成就,毕竟对于我来又做了件正事。我想,克服自己的惰性,自律一下总还是好的。

其实,像我这种喜欢睡懒觉的人是最没脸说自律的了,不过我真的很提倡大家都自律一些,克服一下自己的某些小习惯,这样一来生活或许会有另一种新的面貌展现出来。我喜欢睡懒觉,但我也明白,一个自我约束能力较强的人或许会活得平凡一些,但如果一个人对自己太过放任的话是绝对成不了什么气候的。

在这里我也为自己的爱睡懒觉做一个小小的辩解,或许会很无力。我想说如果换了别人来做和我同等级别体能消耗的工作,我觉得差不多百分之八九十的人会比较贪睡吧。现在在我看来生活中最平常不过的吃饭睡觉这类活动真是生命的一大享受!

无论怎样,自我约束一下总是没有坏处的,虽然当时可能需要很强的意志力,让自己很不情愿,很不舒服,但如果能坚持一下,那么对自己就是一种突破和超越,久而久之会养成诸多比较好的习惯。况且,真正能做到自律的人在社会上的各个领域都是受人尊敬的,因为大部分人很难做到这点。自律最终带来的是良好的生活习惯,高效率的生活节奏和高质量的生活内容。

努力做吧,只要做一点就是一点成绩,成绩积累多了就是成就。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